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田庆久教授应邀作高光谱遥感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点击量:

1126日上午,南京大学田庆久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高光谱遥感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左宪禹主持。学院部分级研究生和教师在学院603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庆久教授首先系统讲述了高光谱基本概念、高光谱遥感信息特点、近/地面高光谱遥感技术、航空/天高光谱遥感技术、高光谱遥感影像分析技术等基础知识,之后使用丰富的应用案例直观展示了高光谱遥感在地质勘探、植物生态调查、水质监测、大气环境评价等方面的应用能力,最后结合高光谱遥感信息论的前沿技术引导在场/在线师生进行高光谱遥感和计算应用的学科交叉研究探索。

通过聆听田教授精彩的讲座,加深了师生们对高光谱遥感及其应用的认识与了解,有效拓宽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

田庆久,博士,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常务理事,《遥感学报》副主编。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光谱遥感(包括高光谱、多光谱、地物光谱遥感)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承担和参加的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30余篇,RSEISPRSTGRSSCI期刊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专利/软著7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80余名。近十年一直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系列卫星多/高光谱遥感应用效能检验与示范应用任务。

上一条:研究生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世平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