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点击量:




56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大楼201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届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8位优秀应届毕业生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副主席、2019级本科生王诗琦主持。

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刘全才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秦梦迪2名同学围绕保研进行经验分享,从自身定位、成绩和竞赛准备、暑期夏令营报名注意事项以及建议等多个方面全面展开,同时对不同学校的政策进行解读。鼓励同学们主要在日常学习中下功夫,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考研至吉林大学的张龙飞、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刘子涵和北京工业大学的王盈盈3名同学从备考资料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分析、复习时间分配等多个角度提出建议,建议同学们做好理性选择,确定考研就要提前着手,坚持下去,杜绝三分钟热度和试一试的态度,在保证完成在校学业和工作的情况下,全力以赴。针对政治、数学、英语、专业课4门科目的复习分别分享了个人学习方法和技巧。

王涧超、欧阳文蕾、耿亚戈3名在北京就业的同学主要从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细节说起。一份合格的简历要注重排版和内容要求,并注意应当规避的问题。知识的储备要靠日常的学习积累,积极参与实习,面试中显出自信,落落大方,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分享会圆满举办,同学们受益良多。如今,2018级同学的大学生活即将落下帷幕,又是一年毕业季,希望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能帮助在校生解开对未来的迷茫,正确选择方向;同时也希望应届生能顺利毕业,前程似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定当披荆斩棘,纷纷到达成功彼岸,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奉献出新时代青春力量!


上一条:徐小文研究员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