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SpecialRain战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年09月18日       点击量:

2022823日至82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南开大学承办下完美落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实验室本科生朱登榜,周柄材,李光遠和李淦埔组成的SpecialRain战队,在张磊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分区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入围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提升学生攻防兼备的网络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举行。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全国495所高校的221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线上初赛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分区赛层层选拔,最后遴选出82支优秀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原因,原在南开大学举办的总决赛更改赛制为线上赛,战队成员克服困难,最终取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武优西教授受邀作对比序列模式挖掘及学术论文撰写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