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优西教授受邀作对比序列模式挖掘及学术论文撰写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点击量:


2022919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优西教授受邀为河南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系河南大学数据科学系发起的“数据科学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数据科学讲堂”旨在促进我校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 以更好地把握学术前沿动态, 增强学生的学术素养,向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献礼。讲堂由张重生等老师发起,由河南大学数据科学相关的团队和老师共同主办。本次讲座是第一讲,主讲人为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优西教授,报告题目为对比序列模式挖掘及学术论文撰写。本次会议由张重生教授主持。

17455

武优西教授在报告中围绕对比序列模式学习算法进行讲述,对近几年来他所带领的课题组所开展的对比序列模式挖掘的相关进展尤其是最新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并介绍‘’网树‘’新型数据结构。报告的第二部分,武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和技巧,讲解生动幽默,并列举了写作时的注意细项。 本次报告内容新颖,充分展现了报告人的雄厚学术积累,吸引了校内外130多名师生参会,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4FEB0

报告人简介: 武优西,男,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主要研究兴趣为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含TCYBTKDDTMIS等领域知名期刊论文),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获得河北省、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3项,3名硕士研究生获评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上一条:Fadi Dornaika教授受邀作多视图学习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大学SpecialRain战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