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静副研究员受邀作认知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点击量:

20229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静老师受邀为河南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系河南大学数据科学系发起的“数据科学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数据科学讲堂”旨在促进我校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 以更好地把握学术前沿动态, 增强学生的学术素养,向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献礼。本次讲座是第三讲,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静老师,报告题目为认知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报告由侯彦娥副教授主持。


    于静老师在报告中围绕认知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进行讲授,系统介绍了视觉语言跨模态融合的相关技术,及她所带领的团队在物体空间关系推理、视觉问答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展望了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在问答环节,于老师与多位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问题。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技术前沿,与会师生收获颇丰,对认知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34ECE

报告人简介:于静,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学术秘书(2022-2023),CCF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于静致力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相结合的跨模态智能领域。在TIPTMMPR等国际期刊和ICMLCVPRAAAI, ACM MMIJCAI等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亦担任TMMPRCVPRICCVECCVAAAIIJCAI等学术期刊和会议审稿人。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讲授《自然语言处理》课程,B站讲授《科研与学术论文写作》课程(网址:https://space.bilibili.com/301285406)。个人主页:https://mmlab-iie.github.io/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下一条:Fadi Dornaika教授受邀作多视图学习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