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勇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点击量:

202292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勇受邀为河南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系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李宁教授主持。

 

报告以“复杂运动目标逆合成孔径雷达成像技术”为主题,介绍了王勇教授及其团队在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成像方面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报告针对复杂运动目标ISAR成像这一雷达成像领域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参数估计、时频表示、信号分解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法,同时给出了大量工程实际应用案例。最后对三维ISAR成像、超高分辨率ISAR成像等技术方向进行了展望。在问答环节,王勇教授与多位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地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问题。

 

王勇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大量的优化方法和应用范例都很有吸引力。极大的扩展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师生们对逆合成孔径雷达成像的认识与了解。


报告人简介:

王勇,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1)。近年在雷达信号处理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0篇,论文总他引次数1200余次。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35项。承担军科委基础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军科委某主题专家组专家、入选IEEE高级会员、IET Fellow、《电子学报》 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编委、《雷达学报》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等。



上一条:2022年河南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昕副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李经纬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