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雷教授受邀做课程建设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点击量:

2022929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雷受邀为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作课程建设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苗茹老师主持。

报告以“北航操作系统实验及支撑环境”为主题,介绍了王雷教授在北航操作系统课程中的改革和创新。报告介绍了操作系统课程设计、实验内容设计、实验课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使用的教学过程管理平台、如何对学生的操作系统实验成绩进行评定,并利用机器学习等数据挖掘技术基于教学实验中学习行为进行分析,达到精准教学服务的目的。最后王雷教授通过一个具体的实验,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操作系统实验的开设环节、测评方式和教学效果。

报告结束之后,王雷教授与计算机系操作系统课程组的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对操作系统课程实验的开设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这次报告,对专业建设中如何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以提升课程质量为契机,对标国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全面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水平。

报告人简介:

王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主讲“操作系统”课程,获得了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优秀教师,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主持1项“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ducation等教学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教学论文8篇。编写教材获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资助。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核高基项目多项。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委委员、服务计算专委委员。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杜兰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2年河南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