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杜兰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点击量:

2022929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兰受邀为河南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主题为“雷达回波智能解译与目标识别”。本次报告系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李宁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针对雷达目标回波对于载频、带宽、重复频率、驻留时间等雷达参数以及观测视角的依赖性而导致的数据驱动特征可迁移性差的问题,提出了包括微动特征提取、典型散射体特征提取、典型部件分割和真实几何尺寸反演等解决方案和策略,基于大量仿真和外场实测数据的试验验证及其定量分析结果,证明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在问答环节中,杜兰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给予建议。

 

 杜兰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囊括了杜兰教授与其团队在雷达目标物理特征提取和识别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使广大师生在雷达回波数据的处理及应用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杜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中国电子学会会士,受邀担任 IEEE JSTARSRemote Sensing、《电子与信息学报》、《雷达学报》、《雷达科学与技术》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雷达目标检测识别与机器学习,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预研项目、军科委基金等,多个项目在评审中获得优秀。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多型雷达系统,并成功完成重大试验任务。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国防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发明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奖项。指导研究生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等奖项。



上一条:第十二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雷教授受邀做课程建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