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点击量:

1014-16日,第十二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ICIST 2022)顺利召开。会议由我院主办,香港城市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协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大会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在学院2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大会开幕式由香港城市大学的王钧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陶大程教授,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教授,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保军教授,以及线上线下300多位专家、师生共同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教授进行了大会致辞,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她讲到,ICIST会议是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规模及学术影响力较大的国际会议,旨在为科学家、工程师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国际论坛,展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最新应用的现状。同时,冯淑霞副校长对河南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和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情况也进行了介绍。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徐宗本院士以如何突破机器学习的先验假设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机器学习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陶大程教授从超大规模参数深度学习网络模型的发展历史、应用场景、实际案例和面临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超大规模深度学习网络发展现状以及该领域的重要研究意义。



同时,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了“信息处理”、“预测和预报”、“控制系统”、“智能系统”、“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网络系统”、“网络系统”共计8个平行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在专题论坛上就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国际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分享了近百篇优秀论文,展现了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学科前沿和学科交叉特色。


上一条: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杜兰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