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ICA 2023)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点击量:

       519-20日,由河南大学、河南省科学院主办,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学术发展部承办,AEIC学术会议交流中心协办的“2023年第二届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论坛以“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为主题,围绕“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术交流。会议开幕式由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志民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学路教授受邀致开幕辞。

       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IEEE Senior Member、加拿大尼皮辛大学朱海滨教授,IEEE Life Fellow、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城市大学王钧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鲍韶山教授,南京大学田庆久教授等海内外学者、专家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论坛设置了主题报告、口头汇报、墙报研讨和颁奖环节。赵耀、王钧等5位专家围绕“弱监督交互式图像分割”、“E-CARGO和基于角色的协作”、“协同神经动力学优化研究进展”、“面向目标识别的类脑心智计算理论与应用”和“可穿戴物联网和大数据”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探讨了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的发展路径。

      北京邮电大学黄震,吉林化工学院崔政杰,郑州轻工业大学王佳奇,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朱万意,华东理工大学叶志,山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崔子谦,兰州交通大学段禹彤,北京工业大学闫绍兴、吴会贤,河南大学王翔宇、常胜、王一帆、王博、刘超阳等12位青年学者就“云计算中服务网格的自适应资源缩放”、“基于深度学习的慕课学生辍学预测”等主题进行口头报告。

会议闭幕环节,组委会为华东理工大学叶志,福建工程学院李国浓,河南大学皂菲菲、王翔宇、白璐等颁发了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齐聚了海内外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学术交流中有效提高了我校在云计算,物联网与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研究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张磊老师主持YEF2023“当量子计算遇到ChatGPT,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观点论坛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密码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