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遥感大数据团队研究生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获关注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点击量: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CCF YEF 2023)于2023年5月18-20日在温州市鹿城区召开,河南大学遥感大数据团队硕士研究生赵一鸣和张若阳随团队老师一行6人赴温州参加本年度青年精英大会。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面向计算领域青年精英的年度综合性会议,创办于2011年,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YEF旨在为计算领域的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提供深入交流和提升的机会,促进青年精英人才的成长,提升他们的领导力,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YEF现已成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富有影响力的以青年人为主的年度跨界学术、技术交流大会。

YEF 2023围绕“科技突围布局”的规划,以“突围”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和展现优秀大学生风采的“大学生学术秀”,并推出系列前沿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

论坛举办期间,团队研究生参观由全国各分论坛学术委员会参加的“大比武”活动及多个观点和技术论坛,感受青年精英风采,学生切身体会到计算领域富活力的青年力量,参与到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开源战略等热门话题的深度交流探讨中,有机会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在新的环境里得到锻炼。

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绘就了光辉灿烂的文明画卷。如今,在传统文化逐步被打捞、被重视、被放大的当下,汉服悄然走进公众的生活,传统与现代融合,我院研究生赵一鸣、张若阳身着汉服,参与到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组织的一场题为“当量子计算遇到ChatGPT,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技术论坛的相关工作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力,让汉服之美也进一步点燃我们的文化自信。

       

此次参会使团队学生在专注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加紧跟计算机技术热点和发展前景,为以后的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202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院张磊老师主持YEF2023“当量子计算遇到ChatGPT,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观点论坛